小疼

问君能有几多愁,恰似一片链接全挂付诸东流

我亲爱的张仙人

2018年4月,我还是她的小粉丝。

那时在追她的无人幸免,张仙人喜好写be,每次她发文,我想看又不敢看,默默点个红心就划过去,有一次在她文下留言,[我现在都不敢点开你的文了],那是我在lof第一条评论,也是我们第一次交集。

5月份我开始尝试发文,在联文群里我们有了第一次交谈,

初次接触,我在心中给她套上[高冷御姐]的人设,我们还是太太和小粉丝的关系,她是我可望不可即的存在。

在群里扯了将近半个月,加了她好友,

她说,每次有人加我,我都害怕,怀疑我被盯上了。

我开玩笑说,对,我盯上你了,买片吗。

渐渐地,她开始和我聊各种脑洞,剧透她的文章,我大多数是默默听着,偶尔夸上几句“这脑洞太棒了吧”“这剧情真厉害”,

不是敷衍,我是真心喜欢她的文章,除了夸赞我不知道说什么。

现在回想,我都不知道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,

莫名其妙换了情头、处了cp,又莫名其妙成了我女朋友,

张仙人说,勾搭她坚持下来的就我一个,

不是我嘴硬,当时我还真没想勾搭你,文章刀得人心绞痛,鬼畜还有点抖S,你这种神仙(biantai)就应该摆起来供着,而不是娶回家做媳妇。


脱离写作,我们开始聊各种八卦,从二次聊到三次,知道了对方的姓名电话号码家庭住址、身边亲密的同学朋友,有时从早上睁开眼开始叭叭,有时聊到深夜两三点。

期末了,为了让我学习她在群里多次把我禁言,我就拉个小号进去接着扯皮,再被禁言就私聊,几个号轮流扯皮,扯到最后谁也没学成,也搞不懂哪来的那么多话要聊。

结果就是,挂科了,她挂了一科我挂了三科。

呵,红颜祸水。


张仙人脑子是有坑的,这不止是从她写文的脑洞来看,

夏天的时候,张仙人说她想找个能承包一片西瓜田的,她觉得最浪漫的事,就是拉着一车西瓜走到她面前,对她说都是沙杨的全部冰过。

过了几天我想起我老家有一片地,打电话问家里能不能种些西瓜,被拒绝后发现不太可行,还有些郁闷,结果到了冬天,张仙人又说,好想嫁给卖烤地瓜的。

我说你到底想嫁给谁,她说卖麻辣香锅的也不错。


我们曾讨论见了面会是什么样,

张仙人说,如果她把我骗出去面基给我下药,我醒来发现肾没了,那就是法制频道;

见了面发现她是我姐,那就是亲情频道;

如果跨越了血缘关系继续恋爱,被家里打断了腿,去德国接腿,医学科普;

或者一眼万年,是前世那个他,考古节目带你走进药仙的前世今生;

再或者,她带着我搞人造人、搞科技,就是中央一;

多年后,我们站在天安门的广场上,回想这一生,就是伟大人物的纪录片……

谈了数种情况,她甚至说要给我套麻袋卖到大山里,但事实上这些都没有,真正见了面,路过八次没认出来。


虽然人是个逗比,但她的穿衣风格确是成熟大胆的那种,某个角度来说也符合我当初认为的[高冷御姐]人设,

不过,她的审美实在是,不可描述。

她买耳环,要那种上世纪夜上海风格的大坠子,染头发,要那种红透一片天际的大红色,走在街上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,

我很想指着她的大坠子耳环批判,这都是什么玩意儿,

我也真这么做了,她委屈得不行。

其实你怎样都好看。


张仙人打游戏特别菜,乱放技能打不到人,玩奶妈全场别想被她奶到一口。

我曾扬言:你就在那躺着,我带你赢,

Defeat后,我看着她0-13的战绩,深刻反思自己,是我还不够强,

她玩的最好的游戏是贪吃蛇,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贪吃蛇还有团战,

有一次打电话打到深夜,我听着电话就睡着了,耳边还是她呼唤室友一起团战的声音,

然后我的梦里,看见几条五彩斑斓的蛇,要么对着墙径自撞去,要么自己把自己缠死,

两三点醒来,电话还没挂,我当时真想把你叫醒跟你描述一下我梦里的大蛇。


张仙人第一次跟我闹分手,理由奇葩得很,

“我太喜欢你了,所以我们要分开。”

我想都没想,说好。

管你什么理由,你既然想分,我就依着你,因为我太了解她,这货绝对会忍不住继续跟我叭叭,

之后她跟我说话我都冷漠回应,她控诉:你变得好冷淡,

我说都分了还想怎样,其实内心在呐喊,你快反悔啊,我顶多能挺两天,

两个小时后,她说,我想你了我现在就想,这次换我追你。

哈哈哈还追个拔子,

分手两个小时,不知你忘没忘,我可还记得呢。


张仙人特别会说情话,绝对大v级别,

她说:小药片,我会变得更好,可能我走得比较慢,但我不会停下,有你在,山海可平。

前几天我把她气哭了,我蠢得要命提了分手怕拖累她,

她说,我是她全部的勇气,如果她身在孤岛我就是她脚下那块岛屿,


她说因为我她才所向披靡,为什么她的心意就是传达不了我,


我后悔得不行。


她事后向我抱怨,我哄她的时候只会说“你理理我嘛,我错了你别生气了”,


没办法,不是谁都像你一样是情话十级。



我常在想,我们离得再近些就好了,


其实现在也不远,两个小时的车程,但我想更贪心一些,要伸手就能抱到的距离,


她一个人吃着火锅,我能做到的不过是也找个火锅店,来个视频。


第187天,


不管未来如何,至少我现在是深深喜欢着她的。


张仙人说,她一直想找一个比她鬼畜比她霸道能震得住她的(原来你不是抖S是抖M),而我也更喜欢可爱型的女生,小小一只能抱个满怀。


我们都偏离了原来的标准,却遇到了更好的对方。





写得停不下来,果然是自己的故事写得更顺手,


还有好多事情,三天三夜都讲不完,归为一句就是,


我真的好喜欢你啊张仙人。


@算命三文一卦


评论(74)

热度(3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